|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州高速交警:交通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3-09-18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新学期新开始,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交警蜀黍也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交通安全问题。为进一步强化学生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泉州高速交警五大队联合安溪交警大队,走进安溪恒兴中学,给学生们送去了一堂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点,重点讲解了未成年禁止驾驶机动车、“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常识。

image.png

随后民警结合实际案例,以案说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超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image.png

最后,民警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单,让同学们多了解高速行车要点,倡导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当好家长们的监督员、宣传员,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