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高速交警:“按图索骥”,一小时帮助失主找到遗失文件袋
2023-09-18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厦门高速交警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9月13日16时许,一名安徽籍的驾驶人孙某急匆匆来到沈海高速厦门收费站广场的厦门高速交警执法站求助,请求民警帮忙找回在高速上丢失的重要文件袋,里面装有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簿等重要资料。

image.png

根据孙某回忆,当天11时许,其驾驶皖A牌照小车从高速公路厦门北收费站进沙厦高速往泉州方向行驶,上高速前由于儿子一时疏忽,将该文件袋遗落在汽车后备箱盖子上便驾车上路,文件袋有可能掉落在高速公路上。如果找不回,其儿子将无法到福州高校及时办理入学手续。

image.png

执勤民警根据孙某父子俩提供的线索,马上联系了厦门高速公路征管所,决定调取沿途监控视频来个“按图索骥”:通过图像比对,基本判断出文件袋最有可能掉落的路段。趁天色未暗,执勤民警迅速出警,一路寻找,最终在沙厦高速岩内隧道出口前方应急车道处找到了丢失约一个小时的文件袋。

image.png

孙某这么快就拿到失而复得又完好无损的文件袋激动不已,眼含热泪,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