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三明:非遗文化“木偶戏”与交通安全宣传,共说安全,同传递平安!
2023-09-19 来源:三明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dec8507dea5697526984149e618f776c

为切实提高农村群体自我防护能力以及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宁化交警大队宣传小分队深入曹坊镇下曹村开展传统文化交通安全宣传,借助非遗文化表演——木偶戏这一传统艺术,策划推出《木偶话交通》宣传活动。

木偶戏话交通

image.png

“交通安全最重要,事故不分老和少;路口要看信号灯,红灯停止绿灯行...”用寓教于乐的传统木偶戏,来传递交通安全的大道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木偶戏形式,大力宣讲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交通法规的知晓度。

image.png

活动中,宣传小分队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教等多种形式,讲解常见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与社会危害,劝导村民自觉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抵制不良交通习惯,珍爱生命。

交通安全记心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