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高速交警:交通安全进高校 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3-09-19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新学期开始,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厦门高速交警联合集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杏林中队、后溪中队一起走进辖区高校,为学生们开展了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系列宣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讲解,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带动广大师生提升遵规、守法和文明的出行安全意识。

走进集美工业学校

image.png

为切实做好“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9月12日下午,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杏林中队民警联合集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杏林中队、太平洋保险厦门分公司工作人员组成宣传小分队,共同走进集美工业学校举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师生共四千余人通过视频的形式收听收看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针对学生交通行为特点,通过PPT演示稿和播放交通事故案例短视频的形式,宣讲了近年来常见的交通事故案例,同时围绕安全步行、安全骑行、文明乘车以及文明驾驶等方面内容,让大家认识到“低头族过马路”、“内轮差”、“鬼探头”等常见却易被忽视的危险,让广大师生知危险、懂避险。同时,民警还向师生们介绍了《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十大要点》,希望广大师生争当遵法守规、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自觉抵制闯红灯、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讲座结束后,宣传小分队通过现场提问、赠送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和小礼品的方式与师生进行互动,让师生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走进厦门工学院

image.png

9月10日下午,厦门高速交警联合集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后溪中队民警走进厦门工学院,宣传民警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从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机动车驾驶人等从三个不同角度向广大师生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走进厦门理工学院

image.png

9月13日上午,厦门高速交警联合集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后溪中队民警走进厦门理工学院,宣传民警通过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片,向同学们宣传讲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意义、“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分析讲解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提醒同学们骑车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乘车要系好安全带,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