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漳州首个校园“共享头盔站”上线!
2023-09-20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了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教育理念,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9月15日下午,芗城交警大队携手漳州市东铺头中心小学、东铺头街道办事处开展以“文明守法 从‘头’做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共享头盔”启用仪式

image.png

芗城交警大队联合东铺头中心小学在校门口设置的全市首个校园“共享头盔站”正式启用,为上、下学时忘记戴安全头盔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学校值日老师、保安在校门口协助交警劝导交通时,发现未佩戴头盔的学生或家长,及时提醒他们到“校园共享头盔站”登记借用头盔,并指导正确佩戴。学生或家长只要进行简单的登记手续,就能免费领取使用共享头盔,借用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天。

image.png

“校园共享头盔站”目前还处于初期试点阶段,先在东铺头中心小学试点投放。下一步,芗城交警将在试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城区各中小学校推广建设“校园共享头盔站”,促进家长或学生从“借还头盔”逐步转变为“主动购买并佩戴安全头盔”的出行好习惯。

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在现场,宣传民警为全校师生带来一段交通安全视频《头盔,戴与不戴真的一样》,用真实的案例告诉大家正确佩戴头盔到底有多重要!

image.png

芗城交警还现场手把手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为大家讲解要佩戴什么样的头盔才真正能起到保护作用。

image.png

交通安全作品展

image.png

宣传民警和师生们一起参观了“我为家人赢3C头盔”交通安全绘画、征文作品展。针对展览作品中的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与学生讲解。学生们认真倾听,将交通安全牢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