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你守法 我奖励” 交警蜀黍送小熊
2023-09-20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新学期伊始,为实现莆田市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助力“三千两控”(千村、千企、千校)工作走深走实,有效预防学生交通事故发生,莆田交警走进校园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一份安全“大礼包”。

开学“第一课” 平安每一刻

9月18日上午,莆田交警支队巡回宣讲团骨联合黄石中队干深入梅妃故里黄石镇,分别到莆田市第八、第十九中学,开展秋季交通“安全第一课”。

image.png

利用PPT课件,为学生们上一节“中学生交通风险与保护”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课,强调了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远离大货车盲区等知识。

image.png

创新有奖竞答形式,在互动问答中融入传统文化元素,邀请学生写与“行”有关的古诗词,同学们踊跃参与,深度挖掘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交通的联系,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加深了学生对交通知识的印象。

国旗下讲话 共话交通安全

image.png

依托了校园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结合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融入交通安全宣讲,根据学生出行最常见的行走安全、乘车安全、骑行安全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普及了“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编排了易读易记朗朗上口的交通常识“顺口溜”传诵给现场中学生常记于心。

现场互动

image.png

最后,宣传民警组织学生们观看提前摆好的交通事故案例宣传展板,通过真实的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学生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摒弃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