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杜绝酒醉驾危险隐患!
2023-09-21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9月20日上午,厦门交警支队宣传法制大队党支部落实领导挂钩机制,来到翔安区美山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本次来到美山村正值农历中秋月,是厦门人博饼聚会的欢乐时节。这个期间,村民们喝酒聚会几率增大,酒醉驾危险隐患也突然增加。因此,宣法大队党员们特地来到挂钩的美丽山村,张贴杜绝酒醉驾的海报,挨家挨户地宣传农村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除了进行防范酒醉驾风险宣传,宣法大队的党员们还会同村委会干部来到村内道路小巷,走入群众家中,面对面宣传“一老一小”横穿马路、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自动车未佩带安全头盔、无证驾驶摩托车以及面包车载客超员等各类农村道路显见交通安全风险。

image.png

民警耐心地向村民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大家不但要牢记上述交通安全知识,更要密切注意防范节日期间酒后驾车行为,避免发生交通危险!同时,民警还组织在村内主要道路、人员聚集场所等显见处张贴多张防范酒后驾车行为的宣传海报,并通过向村民赠送宣传纪念品的形式同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广受村民们的欢迎。

image.png

当民警走访到村民陈老伯家的时候,老伯正和几个老哥们在树下泡茶聊天。民警们给老伯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还给大家送上了有趣的安全宣传小礼物。老伯们非常高兴,拉着民警们坐下,还从院子里的菠萝蜜树上摘下一个熟透了的大菠萝蜜,快速切开,请民警们尝尝鲜。

image.png

在陈老伯的院子里,民警们和群众快乐地交流着,看着村民们对交警前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表现出的热情、亲切感,大家心里都非常高兴。

福建交警提示:中秋月,享团圆,希望大家都把交通安全记心间!一起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