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柘”里好嗨!这场“美丽乡村行”宣传直播hin精彩!
2023-09-25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宁德交警于9月22日走进柘荣县富溪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普法活动。

image.png

宁德市柘荣县富溪村

富溪村位于柘荣县西南部,东邻东源乡,南接宅中乡,西连黄柏乡,北界楮坪乡。富溪的“三古”—古廊桥、古街、古道正好将富溪的各个景点串成一条旅游线路。富溪镇是柘荣县最早的行政机构所在地和福温古官道的要冲驿站,宋时属长溪县库溪巡检司,后为闽东苏维埃霞鼎泰中心县政府驻地,悠久的历史积淀了深厚的商贸文化、红色文化、美食文化及代代相传的传统非遗技艺。

在交通格局未改变之前,富溪镇是柘荣经黄柏乡至福安的咽喉,战略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蜿蜒的武陵溪由西向东而过,把村居分成南北两部,里街和外街两段街市就坐落在溪南岸,沿街分布有盐粮、棉布、药品、烟酒、屠宰、水产、面食、客栈等商铺40多间,历来商业十分繁荣兴盛。

image.png

9月22日10时30分许,柘荣交警在富溪村开展普法宣传现场直播活动。本次直播由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柘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同策划执行,在央视频《今日说法》、宁德公安微博、宁德交警微信直播间三方平台全程同步直播,围观人数高达10万+!整场活动紧紧围绕着“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在《交通安全四季歌》中开幕,“警花”小姐姐和表演嘉宾们精心编排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跟随记者的脚步和镜头,展示了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交通知识。整个过程将本地特色、乡村文化、交通安全等元素相融合,深入人心,引人共鸣,活动效果显著。

开场

image.png

以《交通安全四季歌》为背景,实验幼儿园教师与幼儿家长以及柘荣女骑表演情景剧“护学路上”,在情景剧表演中增加“小书童”朗诵以及女骑队员手势操表演。

image.png

“流动放映厅”

image.png

利用便携投影仪播放交通安全案例视频,通过本地方言与村民聊交通安全,让村民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

非遗—剪纸体验

将交通安全宣传与剪纸文化巧妙结合,由女骑队员带领群众制作交通安全相关的剪纸宣传品,在制作过程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情景剧“平平安安上学路”

模拟车道真实还原社会道路,让小朋友们通过角色扮演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

image.png

“诚信超市”

通过诚信超市的商品讲解,介绍富溪古镇的商贸文化、诚信文化,推广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非遗技艺文化等。

image.png

酒醉驾体验区

通过VR眼镜模拟酒醉驾让体验者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酒驾的危害;让群众食用含有微量酒精的食物后通过酒精测试棒测试酒精含量的多少,使群众能够更直观的感受酒醉驾的标准及酒醉驾后的危害。

image.png

沙盘讲解

通过讲解自制的“头盔沙盘”与“山区道路沙盘”来向群众说明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山区道路行驶时容易遇到的突发情况,从而让大家在沙盘讲解后更好的注意行车安全。沙盘讲解完之后由女骑队员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image.png

“公交车逃生”演练

公交车是承载大众的交通工具,一旦发生事故,因其空间狭小密闭,人员密集,疏散尤为不易,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因此,消防队员通过公交车起火逃生演练,引导群众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

image.png

文旅宣传

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的常识,增加群众文明旅游和安全旅游意识。

image.png

“一起找危险”

利用“移动放映室”播放违法交通视频,让群众进行抢答找到违法行为,让群众遵守交通规则。

image.png

接地气,有好礼,干货满满。这场“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普法活动真的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