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高速:事故预防出新招 交警推出“共享”反光椎筒
2023-09-28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在中秋国庆假期到来之际,龙岩高速首批“共享反光锥桶”在厦蓉高速龙岩路段正式投入使用。

image.png

image.png

所谓“共享反光锥桶”,是为了方便过往驾驶人,在途中发生车辆故障或交通事故时,可在路边就近拿到锥桶,及时、迅速、高效做好安全警示,解决了驾驶人在慌张时刻因手忙脚乱寻找车上反光警示牌而延误警示的问题,减少二次事故发生。

看似平常的锥桶,却凝聚了多部门的良苦用心。因为龙岩地处山区,高速公路桥梁多、隧道多,行车可视距离受限。在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巨增,追尾事故增多,一些事故车辆驾驶员,因未携带三角警示牌或警示牌效果不佳,未及时警示,易引发二次事故。

对此,龙岩高速交警、龙岩高速公司有关部门联手推出“共享反光锥桶”。此次共入“共享反光锥桶”1000余个,地点选在辖区隧道车流量大、警情易发的长隧道、长下坡、匝道口以及事故易发等30余处路段,间隔摆放反光锥桶,车辆行驶过程中可以通过锥桶反光起到安全提示的作用。同时,如车辆行驶至隧道内发生紧急情况,驾乘人员可拿取锥桶按规定放置在车后方起到提示作用,防止事故的发生。

福建交警提醒您:途中遇车辆故障或事故要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

车靠边:发生事故后,人员切记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

快警示: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后方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放好警告标志。

人撤离: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并面向来车方向。

即报警:撤离后,立即12122报警或使用百度地图“一键报警”。

最后,福建交警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