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假期我在岗 守护您平安
2023-10-06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出行车流急速增大,龙岩高速交警在各个岗位各个路段坚守,为人民群众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女孩发烧呕吐 交警及时救助

9月29日,二大队民警在厦蓉高速A道七星岗隧道前示警。8时50分许,一辆小型轿车很急地朝民警停靠过来,民警马上上前查看。

image.png

驾驶员称自己小女儿发烧呕吐,看到高速路边有交警就停下来求助。民警立刻示意其靠边停在应急车道上,一边帮其做好安全防护,一边帮忙把小女孩抱到护栏外的阴凉处休息吃药。经过休整,小女孩的情况有好转。

驾驶员称,他在路上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幸好遇上人民警察,他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民警徒手推车 助群众脱离“囧途”

image.png

29日17时许,在厦蓉高速南岭隧道内,一辆小车离合器烧坏,停在快车道无法动弹。驾驶员李某带着3个孩子,站在车旁焦急得不知所措。此时正是车流量增多的高峰时段,小车停放在快车道内不仅影响车辆通行,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巡逻民警见状,立即在车后方做好安全防护,随后与李某一起,徒手将车辆推出隧道。出隧道后,民警细心交代李某和乘员站在护栏外,等待清障车过来救援,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女子深夜被落 民警暖心护送 

image.png

10月1日3时许,一名女子被落在长汀服务区,请求民警帮助。民警到达服务区时,女子立即跑上前来,跟民警讲述事情经过。原来该女子与亲戚同乘一辆车回家,到长汀服务区休息时,与亲戚发生口角,亲戚便独自开车离开。当时已是半夜,天气转凉,该女子又冷又害怕,于是就打电话报警求助。

民警先把女子护送到长汀收费站口,然后帮忙联系其亲戚回来接她。见女子平安上车,民警才离开。

福建交警提示:在路上,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联系交警,路上的藏蓝身影,一路守护您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