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交警圆满完成中秋国庆假期交通安保任务
2023-10-07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中秋国庆节日道路交通环境。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较大影响、较大范围的交通拥堵警情。

image.png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针对中秋国庆“两节”进行研判,制定《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假期期间,总队指导组两批次来岩深入基层交警大队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赖胜兴,交警支队支队长饶瑛浩先后到交通指挥中心指挥调度中秋国庆假期全市交通安保工作;支队领导分别深入挂钩基层大队检查指导,确保节日期间各项交通安保工作落实到位;支队机关警力下沉基层,每天安排2至3组警力,开展易拥堵路段巡逻、指导检查及增援路面执勤执法。

二是强化源头整治,加强路面管控。节前,组织分析研判全市179家中高风险客货运企业,主动联合相关部门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会同公路主管部门运营单位全面排查重点隐患路段,及时报告隐患,推动相关部门及时治理,共摸排城区易拥堵路段24处、国省道易拥堵路段19处、景区景点30个。节日期间,加强省际联勤,扎实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第三波次精准查缉集中统一行动,严查酒醉驾、“三超一疲劳”、农村“两违”等交通违法。

三是强化协同共治,形成工作合力。主动与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协作,研判恶劣天气、自然灾害高影响路段,提前将应急救援装备就近投放到重点路段。交警支队支队长饶瑛浩带队前往高速交警支队,共同分析协商,加强高地联动,分析研判节前、节中、节后流量潮汐变化,完善“一点一策、一路一策”应急预案。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充分研判辖区交通流变化趋势和道路安全状况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制度,结合中秋国庆假期出行特点,做好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及时发布主要道路通行信息,提示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避免车辆过度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