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假期暖心警事,诠释有温度的守护
2023-10-08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疏堵保畅,服务群众,是公安交警每个节日不变的主题。当中秋遇上国庆,厦门高速交警坚守岗位,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诠释着节日的守护。

老翁误上高速, 交警安全带离

10月3日13时,厦门高速交警接到群众电话,反映沈海高速杏林路段有一老人在应急车道骑行。一大队杏林中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民警驾车从杏林收费站往漳州方向搜寻2公里,发现老人正骑着自行车在应急车道缓慢缓缓前行,车辆从他身旁疾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image.png

民警立即采取安全措施将车靠边停下,经询问得知,老人姓王,今年78岁,准备骑车从集美前往海沧找儿子,民警随即用警车将王爷爷和自行车带到东孚服务区。

在服务区,民警进一步了解到,王爷爷平时自己住在集美,今天早上九点从家里出发,准备骑车去海沧。由于不认识路,迷迷糊糊就上了高速,发现不对劲后又不知道怎么下去,一路骑行直到民警到场。民警与王爷爷的儿子通话,告知其父亲所在位置,随后陪着王爷爷等儿子前来接应。临近中午时分,烈日炎炎,民警给王爷爷拿了一瓶水,让其多喝水谨防中暑。

image.png

经过40分钟等待,王爷爷的儿子赶了过来,安全接走父亲,民警叮嘱其要加强看护,提醒老人注意交通安全。  

为图方便高速口下车步行,幸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带离

10月4日16时许,一大队马巷中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厦门往泉州方向2286公里处(翔安路段)时,发现一名行人在第一车道行走,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并采取安全措施,将行人带上警车转移至翔安执法站。

image.png

经询问,行人姓李,在杏林某工地务工,当天搭一辆货车到翔安。货车图方便让李某在高速公路匝道口下车,自行走出高速。李某一时不知从哪个方向出高速,便在第一车道四处寻找出口,所幸被民警及时发现并安全带离高速。

image.png

随后民警对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教育。行人当即认识到在高速公路行走的危害和后果,并表明今后将遵守交通规则,杜绝类似的事情发生。

少年出走两天误入高速,厦门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10月5日14时31分许,一大队马巷中队民警接指挥中心转警称,一名行人在沈海高速翔安路段逆向行走。民警迅速出警,在沈海高速翔安往同安方向2288公里处发现一名少年行走在应急车道。此时正值国庆返程高峰,车辆从少年身旁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先行将其带至翔安执法站。

image.png

在执法站内, 民警欲了解少年基本情况,发现少年目光呆滞,精神恍惚,存在语言沟通障碍,经多次耐心询问才得知,少年姓赵,系甘肃省某中职学校学生,学校组织到厦门翔安某工厂开展社会实践,前天小赵独自离开工厂,想要回甘肃。然而小赵身无分文,且没有携带通讯工具,这两天便四处流浪,了解到小赵已经两天未进食,民警立即拿出水、饼干、花生、泡面给小赵充饥。

image.png

民警询问到小赵母亲的电话号码后,与其取得联系,得知其学校带队老师也万分焦急,已经报警四处寻找。之后民警与带队老师联系,约定到翔安执法站接人。

image.png

不久带队老师一行四人到达执法站,见到出走的小赵十分激动。民警叮嘱前来接应的老师,要照看好孩子,谨防再次发生此类事件。老师们临走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福建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稍不留意就会被车刮碰,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请大家告知亲属,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不要随意上高速,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