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三明:从“起步”开始,源头宣教不松懈!
2023-10-08 来源:三明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增强新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三明公安交警部门深入驾校开展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

志愿服务讲文明

image.png

三明公安交警部门组织驾校学员、教练员参与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民警带领学员手上佩戴红袖章,在辖区交通繁忙路段及主要违法地段,对不走人行横道、骑车未戴头盔、超员、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事故车辆做警示

image.png

为强化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民警结合酒醉驾发生的事故案例,向学员讲解酒醉驾带来的惨痛后果及危害性,用撞废事故车辆告诫学员,认真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法治课上说安全

image.png

民警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并加强互动交流,利用警示教育片声画兼备、直观生动、震撼力强等传播优势,让学员从中真正受到思想洗礼和内心触动,切实增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

宣教阵地广宣传

image.png

民警深入辖区驾校,结合驾校宣传阵地开展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向驾校学员讲授文明交通和典型事故案例、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及带来的惨痛后果,并深入浅出的讲解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危害和后果,倡导“文明驾驶、平安出行、遵纪守法、安全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