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老人突发心梗,漳州交警铁骑上演“生死时速”
2023-10-09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让一下!让一下!后面有紧急情况!让一下!”伴随着急促的警笛声,只见交警铁骑在前开道,小轿车紧随在后,一前一后在马路上“疾驰”,到底发生什么事?原来是长泰铁骑紧急救助心梗老人

image.png

紧急调度为生命开道

“警察同志,请帮帮我!我家人心梗复发了...”

image.png

2023年10月3日晚,长泰交警大队民辅警在天柱山高速出口疏导交通时,一名外地游客着急忙慌地向执勤民辅警求助。

image.png

现场执勤的民辅警,闻讯立刻前往查看,发现患者情况十分危急,当即决定启用铁骑护送并同步上报交警指挥中心协调。铁骑队员在对患者家属进行简单跟车事项交代后,随即开启警灯警笛驾驶铁骑护送其前往医院。在送医过程中,执勤交警与指挥中心始终保持密切联动,协调沿途警力疏导交通,保障生命救援绿色通道通畅。

极限“狂飙”与时间赛跑

“幸好有你们!任何一个堵车,我们都承受不了...”

image.png

当天恰逢国庆节,游客数量激增,交通路况十分复杂,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交警铁骑人员一边快速疏导车辆,一边大喊“让一下!让一下!后面有紧急情况!!”……全程仅用时8分钟便将患者护送至医院急诊部,对于心梗患者来说,救治的“黄金时间”分秒必争!如此极限“狂飙”,是在与时间“赛跑”,要从“死神”手里抢人!

image.png

在一路飞奔将患者护送到医院就医后,铁骑们并未离去,而是默默在外守候。医护人员对心梗患者进行急救后,发现该患者急需转院手术,铁骑们又马不停蹄地将患者送至转院救护车,前往厦门就诊,将守护进行到底。

“有困难 找警察”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承诺。漳州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做“人民的保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