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交警支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研讨
2023-10-10 来源:厦门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10月10日上午,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熊飞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先进典型、年轻干部、英烈家属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发言。

image.png

会议强调

一要学习弘扬再发力,当好英烈精神的“传承人”。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推进,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公安英烈、英模事迹宣讲活动,充分挖掘在道路交通执勤执法、安保维稳、服务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培树先进典型,加大宣传表彰力度,持续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二要擎旗奋进再出发,当好干事创业的“领头羊”。要突出学用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要求转化为践行使命的实干担当、加压奋进的动力,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工作紧迫感,理清思路,找准突破口,全力攻坚全年各项交管任务圆满收官,切实优异成绩检验学习成果、展现担当作为。

三要维稳护安再抓实,当好守护人民的“先行者”。要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持续加强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为我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上,民警代表结合会议重点和自身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进行了发言。

公安部“集体一等功”荣誉单位交警支队桥隧大队大队长 李斌

通过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强烈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我们将接续弘扬公安英烈精神,充分发挥军转安置集体一等功“老品牌”的荣誉激励,立足桥隧交管实际,积极探索实践破解难题,让建队优良传统在新时期焕发新光彩,推动交通管理效能大提升。

福建省优秀人民警察2022年全市“最美退役军人”交警支队湖里大队副大队长 姚强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我更加体会到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重大考验和任务,也更加坚定了我做好公安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百倍的努力和满腔的热忱,对标公安英烈精神,在警旗飘扬处,在群众所需处,用实际行动为厦门交通管理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年轻领导干部厦门交警支队思明大队教导员 洪荣超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干部,我将在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中不断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先辈和身边楷模为榜样,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全力维护思明主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稳定的工作实绩,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厦门、平安思明,打造公安交警铁军中展现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

烈士黄毅的弟弟交警支队思明大队交通事故预防处理中队指导员 黄耿

我的哥哥黄毅生前是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2000年7月在执行任务时光荣牺牲。哥哥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对当时正在上大学的我触动很大,大学毕业后,我追随哥哥的脚步、继承哥哥的遗志,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接续哥哥为之奋斗不息的公安交管事业,为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厦门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