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新罗交警:守护“一老一小”,交通安全不可少!
2023-10-11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d1e98ac62d06a9140a2459ffab8867fe

为切实提高老人、小孩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护能力,10月10日上午,新罗大队二中队开展“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真正做到交通安全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针对老年人、小孩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常识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情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一老一小”普及如何安全过马路、识别交通标志、禁止闯红灯、规范驾乘老年代步车等进行讲解和劝导,并引导他们要以实际行动带动教育身边的子女和亲朋好友。耐心细致地提醒他们出行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好安全头盔,切勿酒后驾驶、逆向行驶、乘坐超员车辆,从思想上、行为上切实做到安全、务工两不误。

image.png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持续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出行安全,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警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守法出行和安全防范意识,让交通安全理念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