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交警支队举办全市交警系统交通安全宣讲业务技能竞赛
2023-10-13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展现龙岩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10月13日,龙岩交警支队举办全市交警系统交通安全宣讲业务技能竞赛。支队在家班子成员、支队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支队民警、文职、辅警代表等参加活动。

宣讲业务技能竞赛由来自各县(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选派的14名选手参赛。选手们围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职业驾驶人宣传教育、新驾驶人宣传教育等三个主题科目,结合不同人群的日常出行特点,从车辆通行规则、安全驾驶注意事项、行人出行安全要点等方面,通过内容丰富、案例直观的PPT演示,对道路交通参与者相关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选手们精神饱满、宣讲生动,现场掌声阵阵。

经过现场评分,上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杨小玲荣获一等奖,武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李晓玲、连城县公安局邹雅强获得二等奖,永定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赖梦玲、上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詹炜、武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刘莉获得三等奖。上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宣讲技能竞赛,激励各地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行动,持续提升公安交警交通安全宣教实战能力,大力夯实新形势下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源头防控,积极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