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货车拐弯将可乐洒落一地 交警迅速变身“清道夫”
2023-10-13 来源:晋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交警除了指挥交通、查纠违法,还常常“身兼数职”,用爱心、用耐心、用满满的安全感,上演一幕幕的暖心小事。

微信图片_20231013110256.jpg

10月13日上午9时许,在324国道晋江磁灶镇苏垵灯控路段,一部货车因车厢未关紧,导致车辆转弯时车厢内可乐洒落一地,而驾驶员竟浑然不知,并未停下车子。正巧晋江市公安局交警紫帽中队执勤人员巡逻经过,为保障路面安全,防止二次事故,执勤人员立即上前处置。执勤人员一边指挥交通,引导车辆避让行驶;一边弯腰徒手将路面洒落的可乐搬到路边。路过的热心群众见此情景,也纷纷帮忙捡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路面上的可乐很快被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几分钟后,货车司机陈某发现异常后驾车返回,看到路边摆放整齐的一箱箱可乐,连连感谢执勤交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

交警提醒:装载货物上路行驶时,一定要固定好货物,途中要随时注意货物及物品捆绑绳索等是否松动、车厢是否关紧,以免在行车途中车上物品掉落造成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