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交警化身“搬运工”及时“扫雷”保畅通
2023-10-16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守万家灯火,护群众平安,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南平高速交警始终用忠诚与担当昼夜坚守岗位,在人民群众危难急盼的关键时刻,总能看到高速交警忙碌的身影,用心护航保畅,用情服务群众,不断彰显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1696931807574837058027.jpg

10月8日15时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石陂中队中队长肖侃警组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在京台高速上行1627公里处,一辆载满牛奶的货车侧翻,占用主线车道,一车物品散落一地,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肖侃警组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一箱箱牛奶散落在高速路面上到处滚落的都是成箱、成瓶的奶品,足有20多米长,堵塞了主线两个车道。只剩应急车道在缓慢通车。此时,天空飘起细雨,路面湿滑,存在很大的事故隐患。如果过往车辆碾压牛奶容易发生二次事故。一箱箱牛奶就如同成了一个个“地雷”。中队长肖侃快速设置事故警戒,组织到场工作人员清理行车道和超车道以及应急车道内上散落的物品,快速疏通应急车道避免造车拥堵现象。并安排辅警负责疏导过往车辆,指挥车辆安全通行。

1696931821140539977307.jpg

为减少车主损失,肖侃和辅警陈刚同志化身“搬运工”,在雨中一趟趟将车道内成箱的牛奶搬上货车;将散落在地成瓶的一一捡起装进箱子再装上货车。司机告诉民警,他姓刘,在浙江龙泉装载货物前往福州,由于车辆右后轮爆胎,一时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一车物品洒落在高速路上。他看到这一突发情况,站在雨中惊慌失措,直到高速交警赶来才放下心。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散落在地面上的饮料等物品被收整完毕。

1696931870728326747567.jpg

福建交警提示:出车前,应当对车辆进行相对应检查,以保证车辆的良好性能;车辆在行驶中发生了爆胎等紧急情况,应控制好方向盘,缓慢减速停车,切勿猛踩刹车或急打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