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客车突发故障滞留高速,交警全程“陪护”保安全
2023-10-16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10月9日17时57分,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石陂中队执勤民警接到报警称:京台高速上行1627公里处,一辆实载54人大巴车因机械故障停于应急车道。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大型客车开着双闪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护栏外还站着焦急等待的乘客。夜间高速公路危险隐患较大,民警立即在车辆后方摆放警示标志和反光锥桶,进行现场安全防护,告知站在道路护栏外安全区域内的乘客不要随意行走,并迅速联系清障部门,请求支援。

169693203530572056361.jpg

在等待转运过程中天空突降小雨,民警将随车携带的雨伞分发了给滞留的妇女儿童,并把自己身上所穿着的雨衣雨裤给了一位年纪较大的乘客御寒,随后用警车将部分身体不适的乘客送至前方五夫收费站避雨。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救援,最终民警联合路政、养护等部门将车上所有乘客全部安全转运至五夫收费站,故障客车也被拖下高速维修,道路秩序恢复了正常。高速交警处置专业果断、服务热情周到,赢得了驾驶员及乘客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1696932046541226329144.jpg

民警提示:车辆出行前,要重点检查车辆状况,避免“带病上路”。如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谨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