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州:现场模拟“逆向行驶”“闯红灯”.......这堂交通安全体验课干货多多!
2023-10-17 来源:泉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泉州现代中学举办“知危险,会避险”秋季中学生交通安全宣传体验活动。泉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鲤城区教育局、鲤城交警大队、泉州现代中学、华丰社区、泉州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温陵分公司、泉州交发智慧出行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鲤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泉州现代中学德育处主任分别为活动致辞发言。

image.png

交通安全体验课

本次活动围绕中学生出行时易发的交通违法和存在的交通事故隐患等大众关注问题,通过交通知识讲座、交通事故情境模拟、公交车盲区讲解、安全逃生设备体验、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丰富的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培养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image.png

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image.png

交通事故情景模拟

image.png

“哇,这样太危险了!”、“以后不能这样直接冲着过马路了!”、“天啊,还好他戴了头盔!”“.....”

操场上,同学们惊叹连连,现场氛围紧张而又刺激,这是发生了什么事呢?原来,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马路上的危险,活动还邀请了3位特技演员为同学们现场模拟演示了“鬼探头”“开门杀”“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事故场景,通过这种直观的方式,让他们能更好地掌握避险的方法,自觉遵规守法出行。

公交车盲区知识讲解、逃生设备体验

image.png

民警联合泉州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公交车盲区及逃生设备有关知识。现场,同学们体验了安全锤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坐上公交车驾驶室亲身感受司机视角。通过这种沉浸式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对于安全锤的使用也有了更细致的了解,今后会把今天所学的安全知识与身边家人分享,共同营造安全出行的环境。

有奖知识问答互动

image.png

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时,民警将安全头盔等奖品送到学生们的手中,并和学生一起演示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让大家高高兴兴地把交通安全“戴”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