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三明:“知危险 会避险”,守法知礼文明行!
2023-10-17 来源:三明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三明公安交警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的“种子”埋进了学生心中,旨在增强在校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image.png

联席会

image.png

校园文明交通联动护学十项机制 

三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教育等部门结合校园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持续组织召开校园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开展校园周边交通隐患排查、交通秩序整治、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等工作,扎实推进《三明市校园文明交通联动护学十项机制》全面落实,确保师生上学、放学出行安全。

“知危险 会避险”

image.png

image.png

“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永安交警联合辖区小学组织学生进警营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骑警带领学生们分批参观了服务大厅、交通监控指挥中心、铁骑办公室等地点,用简单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常见的交通标志、交通设施的作用,宣传了酒驾、醉驾、骑车未戴安全盔、驾车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交通安全知识,并组织学生们还观看了铁骑队员交通指挥手势演练,开展了铁骑摩托车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