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电车没电滞留匝道 民警深夜推车获赞
2023-10-17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10月14日凌晨,因一时忘记充电,司机王先生驾驶的小型新能源汽车滞留在了距离收费站500米的出口匝道上。就在他手足无措之际,巡逻经路过的热心高速交警及时伸出援手,最终助其电车顺利下高速。

image.png

当天凌晨时分,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部武中队民警巡逻途经浦武高速(上行)176公里0米邵武收费站出口匝道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新能源汽车开着双闪警示灯,停在匝道右侧。于是,民警立即下车引导车内人员撤离至护栏外,并在车辆后方进行安全布控。

经民警了解,司机王先生当晚与朋友从延平出发,准备前往邵武市区住宿,不曾想途中未注意车辆的电量使用情况,导致刚进入出口匝道时,车辆没电无法继续前行。因电车较重,且人手不足,王先生和朋友也推不动车,只能坐在车内着急。

由于收费站出口距离匝道仅500米左右,为了帮助王先生减少一点经济损失,民警当即决定帮助王先生将车辆推下高速。经过10来分钟的不懈努力,车辆最终安全下高速。此时,虽然天气很冷,但民警的帽子和后背早已被汗水浸湿。见状,王先生连声对民警的热心援手表示感谢,民警最终放心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