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关爱“一老一小”,这三种行为你值得拥有!
2023-10-19 来源:漳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足以温暖人心。

有一种爱,是“飞奔向你”

近日,漳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执勤民警接到一网友举报”。

image.png

接警后,民警立即查看监控视频发现:10月3日14时22分许,在漳平市江滨路步行桥头,发生惊险一幕——

image.png

一白衣男子推着轮椅老人欲下人行道过马路时,不慎发生“翻车”,两个人和轮椅重重摔倒在一起。见轮椅老人倒在地上,无法动弹,白衣男子忍着疼痛,站起身,急忙去搀扶轮椅老人,或许是白衣男子年长影响,力气不足,多次尝试抱起轮椅老人,都没能成功。

image.png

此时,在附近饮食店结伴聊天的两位女士,见此情形,立即飞奔到场,一起搀扶起轮椅老人,并将倾倒的轮椅及坐垫摆正,小心翼翼地扶着轮椅老人重新坐上轮椅,最后还细心叮嘱白衣男子顺着无障碍坡道,将老人安全护送过街。

为善良的两位热心女士,点赞!

有一种爱,是“搀扶着你”

image.png

2023年10月12日10时30分许,在漳平市新东坑口大桥红绿灯路口,一位八旬老太太拄着拐杖,步履蹒跚欲过斑马线,来来往往的车流,让老人不知所措。这时,一部刚出完警返程的警车,停在老人面前,从车上下来一名交警,跑到老人身边,一手搀扶着老人,一手示意过往车辆减速让行。在民警的暖心护送下,老人安全过街。临了,老人频频回头,向民警挥手致谢。

有一种爱,是“123起”

image.png

10月12日早上,漳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护学”警员在执勤中妥善处置一起电动车与三轮车相碰撞的交通事故,及时救助一名在事故中受伤的学生,得到医护人员及学生家长的好评。

当日7时13分许,警员赖清霖、苏超在江滨路一中门口路段执行“护学”勤务时,发现一名学生骑着电动车欲往人行道上的停车位停放时,与一辆载客三轮摩托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该学生摔倒、受伤,一时无法动弹。见此情形,赖清霖和苏超立即上前查看。为确保伤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赖清霖拨打了120急救电话。5分钟后,急救医护人员来到现场,赖清霖联手学校值日教师、学生家长协助医生将伤者抬上担架,小心翼翼地为学生取下束缚在身上的书包,送上救护车,迅速送往市医院救治。随后两名警员将现场情况及时向事故处理民警汇报,一场交通事故得以顺利处理。日前,民警从医护人员了解到,因救助及时,该学生目前身体已无大碍;在医院陪护该学生的家长对“护学”交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交警温馨提示:

1、老人、小孩过马路时不要慌。也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乱停乱放、随意掉头,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遇到老人、孩子时,尽量不要鸣笛催促他们,请驾驶员朋友们耐心等待!

2、轮椅车在道路上使用,首先是个人交通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其次是容易因避让导致事故的发生;最后也极容易导致道路的拥堵。希望老年群体要关注个人交通安全,家属要尽到陪护监管义务,让老人远离道路交通事故的伤害,开心生活、颐养天年!

3、学生驾驶二轮电动车绝大多数是未满18周岁,属于未成年人,家长要自觉承担起家庭教育和监护责任,抓好子女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孩子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严禁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严禁未满18周岁且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骑乘二轮电动车,都要戴头盔,严格遵守“已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后座不得载人”的载人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