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漳州:“小阵地” 大宣传,筑牢防线保安全!
2023-10-19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漳州交警结合“逢八”集中宣传日,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龙海

为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龙海交警深入农村开展精准宣讲活动。

image.png

宣传交警针对老年人交通意识淡薄、安全防范能力弱等情况,引导老年群众出行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提醒老年人驾驶电动车时需戴好安全头盔、不加装遮阳雨篷,夜间出行时尽量穿戴反光背心或颜色醒目、带有反光条的衣服,和大型车辆保持适当距离等。

image.png

10月10日下午,龙海交警联合区教育局、乡镇政府等部门深入辖区浮宫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宣传民警紧紧围绕近期发生的涉及学生驾乘自行车、电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骑乘自行车、电动车辆闯红灯、逆行、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向学生普及有关道路交通安全和预防交通事故的知识,并重点针对未成年学生无证驾驶摩托车的现象,深入浅出地阐述其中的危害。

东山

东山交警以宣促防,以防保安,走进辖区农村,向村民开展“逢八”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资料、大喇叭广播、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农村群众讲授交通安全知识,讲解“一盔一带”、酒驾醉驾、超员超载、农用车及电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农村群众切实做到杜绝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家,促进了警民关系,也让道路交通文明出行理念“住”进了群众心中,有效的提高了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更筑牢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护网”。

华安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老年人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10日上午,华安交警联合湖林乡道安办、湖林派出所,利用移动宣传车开展老年人精准宣传活动。

image.png

宣传交警针对老年人听力差、动作迟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极易诱发交通事故的多方面因素,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安全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定等交通安全常识,并通过移动宣传车播放警示教育片,让老年人群体更直观的感受到横穿马路、酒后驾驶、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教育引导他们出行时要知危险、会避险,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高高兴兴出行,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