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漳州交警精准宣教,“一老一小”安全重要!
2023-10-19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没有比安全更重要的幸福,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财富,道路交通安全的话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为进一步做好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漳州交警结合逢八宣传积极开展进学校、农村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交通安全进校园

漳州第一职业学校

image.png

闽南师范大学

image.png

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image.png

漳州市少体校

image.png

漳州市实验小学松柏校区

image.png

浦南中学

image.png

近日,芗城交警深入辖区多所学校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主题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学校,送进课堂。

宣传民警针对学生出行特点,主要从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入手,全方位、多角度地讲解了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及出门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引导学生拒绝乘坐无牌无证车、超员车,骑乘自行车严禁你追我赶,未达法定年龄不违规骑电动车、自行车上路,骑乘电动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宣传者。

交通安全进农村

image.png

交通安全走进诗朋村

image.png

交通安全走进墨溪村

image.png

交通安全走进塔尾村

芗城交警联合区道安办在国省道沿线农村开展老年人精准宣教活动,齐抓共管交通文明宣传,全力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宣传民警针对农村地区村民特别是老年人存在骑行电动车或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与汽车抢行、老人横穿马路等交通安全隐患的特点,用老年人熟悉的闽南语,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和组织文明劝导等形式,向村民讲解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引导村民要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一老一小”交通安全不容忽视,福建交警将持续推进交通安全进农村、校园,进一步提高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