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交警支队举办全市公安交管法制暨新任法制员首任培训班
2023-10-20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实施执法质量提升年行动,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策应“市县主战”改革, 10月18日至19日,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全市公安交管法制暨新任法制员首任培训班,支队所属各单位、各分局交警大队领导、中队领导、法制民辅警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培训班开班仪式

科学组训

培训聚焦实战应用,紧贴一线需求,特别邀请了法制专家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执法系统应用、案件规范办理、执法质量考评、信访工作指导、典型案例解析等,既全面又实用,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聘任仪式

10月19日上午,培训班举办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新任法制员聘任仪式,支队领导分别为车管所、机动大队、桥隧大队、思明大队、湖里大队的新任法制员颁发聘书。

image.png

新任法制员颁发聘书仪式

组训期望

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努力实现执法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公安交警执法的公平正义。

努力提升本领。通过不断加强学习,持续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发挥“质检员”作用,从源头上减少和杜绝执法问题的发生,进一步推动本单位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

认真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将执法规范落实到执勤执法、行政管理、服务群众等各个领域、各个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支队党委的重托。

参观交流

培训结束后,支队还组织了各单位领导、法制员参观湖里分局金山派出所,执法管理室并进行座谈。参训人员对两天的培训活动普遍感到有收获、有提升、有启发。

image.png

参观湖里分局金山派出所执法管理室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法制干部、法制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切实提高了全市公安交管法制队伍的整体素质,有力推进法治交管建设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