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古田中队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2023-10-23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品牌示范引领作用,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古田中队开展以“奋进新征程·号声更嘹亮”为主题的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引领中队青年焕发活力,发挥带头作用,展现公安民警职业文明,树立良好形象

警营开放 童心见"警"彩

image.png

image.png

10月15日下午,驻地小学的20余名萌娃们走进一大队古田中队警营。期间,他们参观警营,了解古田中队的历史、荣誉,和在岗民警沟通交流,小朋友们更加了解安全出行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做“小小安全劝导员”,在今后的学习的生活中,提醒身边的小朋友要注意自身安全,警营的文化氛围也感染了他们,一些小朋友表示长大以后要当警察,要像警察叔叔们一样,乐于奉献,造福人民。

疏堵保畅 旗帜在车流中飘扬

国庆长假以来,古田中队青年民警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双节”大车流疏堵保畅工作,有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出行满意度、获得感。古田中队青年民警“舍小家 为大家”,他们车流不减,岗点不撤,国庆中秋期间,他们累计处理事故150余起,帮助群众30余次,查处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发布各类交通提示信息23篇,不断的付出和积累,让古田中队应对大车流疏堵保畅的“古田模式”进一步完善,群众安全出行得到更有效保障。他们用行动守护一方平安,献礼祖国母亲。

image.png

真心待民 共建和谐送平安

2023年10月1日下午3时30分许,正在路面执行疏堵保畅任务的民警王晓金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位于厦蓉高速A线185公里处一大型客车故障停靠至应急车道,车内有45旅客滞留高速公路,接警后,民警王晓金立即带领高速抢修部门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抢修部门立即在车辆后方摆放安全锥筒,设置警告标志,严防追尾事故发生,民警一边安抚大家,一边帮助滞留旅客走到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并将自己节前准备的一次性雨衣分发给乘客。经过20余分钟的努力,高速施救部门成功将车辆故障排除,此时民警王晓金已经全身湿透,他顾不得自己在雨中及时引导乘客上车,旅客们纷纷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和赞赏。

image.png   

9月29日,凌晨3时许,已经连续奋战在疏堵保畅一线10多个小时的民警江浩汀刚处置完一起交通事故,就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厦蓉高速公路A线171公里路段有车辆追尾,车上人员滞留车内,需要救援。到场后,民警发现三辆车在下坡转弯路段处追尾,所幸无人员受伤,因为事故车辆无法移动,占用了一个行车道,当时正值路面车流量较大,车上人员无法安全撤离到高速护栏外,见此情形民警江浩汀当机立断,采取“远端分流+近端管控”的方案,成功组织车上人员及时撤离至安全地带。就在转运受困群众的时候,民警江浩汀得知其中一辆车内有位老人,由于行动不便,无法独自撤离,江浩汀二话不说把老人背在背上就往护栏外边撤离。由于高速护栏沾满了露水,非常湿滑,在安顿好群众返回的过程中,江浩汀一不小心踩了个空,重重地摔倒在地上,他忍着剧烈的疼痛,一边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一边协助其余群众往护栏外转移。成功处置警情后,老人的家属紧紧握住江浩汀的手说:“交警同志,感谢你们,车太多了,还好你们及时赶到,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普法为民 不负青春韶华

[源头宣传,以法助发展]古田中队青年民警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将货运企业安全负责人、驾驶员等通过微信建立“交安微学群”,定期推送安全提示信息、事故案例、法律法规等,提升货运企业安全负责人、驾驶员的安全能力和意识;通过现场走访、内页检查、交通安全宣讲等方式,督促企业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台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image.png

[驾校上课,传递文明安全理念]古田中队青年民警定期走进龙岩市交警大队驾管大队开展“满分学习”和“领证宣誓”,民警精心制作各类课件8篇,10月以来给驾驶员开展安全宣讲2次,受教人数100余人,期间,民警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通过观看《车祸猛于虎》《生死一瞬间,你选哪一边》的视频,让在场驾驶员切实感受到交通事故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巨大损失。民警现场解答驾驶员关于高速安全出行问题10起,真正让驾驶员从心里树立文明安全出行意识。

image.png

展青春风采,创崭新业绩。新时代新征程上,龙岩高速交警各青年文明号及创建集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担当使命,示范带动广大青年民警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中,为推动龙岩高速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