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交警走进闽江学院
2023-10-23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电动自行车的出现,为高校学生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蜀黍发现部分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骑行电动自行车过于随性,于是,福州交警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这一站来到了上街,10月20日下午,福州交警宣传小分队联合福州高速交警、闽侯县交通运输局,在闽江学院进行了一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交通安全课

宣传小分队民警来到闽江学院,为在场师生讲解日常出行的注意事项,播放交通安全警示视频让师生观看学习。学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也对近期多起涉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进行了案例警示。

image.png

image.png

观看宣传展区

活动现场设置了专门的宣传展区,宣传小分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等方式,与师生们开展互动。在为大家答疑解惑的同时,引导大学生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守法出行。

image.png

互动赢好礼

小分队民警特意准备了纪念品,知识问答环节答对的同学们得到了蜀黍送出的小礼品。同时,交警小熊玩偶在活动现场大受学生们欢迎,大家争相拿出手机与网红交警小熊合影留念。

image.png

签名墙

最后,师生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今后做到规范停车,文明骑行,共建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

image.png

师生的收获

大学生代表接受采访时说:看过警示片后,深受触动!哪怕是一次很小的不规范交通行为,就可能造成生命的丧失!

辅导员老师则表示:校园内电动车数量逐年增加,而这场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让他们能够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是十分有意义的!

无论什么时候,安全都应该放在首位。希望同学们在享受电动自行车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千万不要忽视自己与周围同学们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