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平潭公安交警全警动员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全力守护路畅民安
2023-10-24 来源:平潭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中秋国庆假期后,平潭公安交警以“防事故、保安全、护发展”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双节”假期后,平潭公安交警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402起,其中“两违”25起、轮式工程机械车违法上路行驶38起、货车夜间违停和超载108起、二三轮车闯红灯136起、不按道路行驶280起。

image.png

违法载人

image.png

2023年10月8日11时许,苏某宾驾驶无号牌三轮车在牛寨山隧道附近路段运送6名工人下班途中被交警支队骑警大队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经查,苏某斌及其他6名工人均为附近工地务工人员,抱着侥幸心理,使用该三轮车接送工人上下班。执勤民警依法对黄某峰进行处罚,并对全体驾乘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知违法载人行为的危害性,并叮嘱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责任意识。

image.png

2023年10月19日18时25分许,黄某峰驾驶闽AH****号轻型多用途货车后斗违法载人,被交警支队骑警大队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经查,当日黄某峰在平潭旧汽车站附近接务工人员前往君山片区某工地,因该车辆核载5人,黄某峰图方便省事安排多出的务工人员随意蹲坐在货车后斗内。执勤民警依法对黄某峰进行处罚,并对全体驾乘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知违法载人行为的危害性,并叮嘱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责任意识。

工程车违法上路

image.png

2023年10月15日9时许,交警支队骑警大队民警在高铁站附近路段查获梁某松驾驶无号牌的轮式机械叉车违规在城市快速路行驶。

经查,因当天是周末,梁某松抱着侥幸心理,驾驶该叉车从城区出发前往中楼一处工地上班,没想到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执勤民警依法对梁某松进行处罚,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叮嘱要加强交通安全意识,切不可因侥幸心理酿成遗憾。

货车超载

image.png

2023年10月11日16时许,交警支队骑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兴港路查获谭某川驾驶闽AS****重型自卸车(核载31000KG,实载69040KG),经核实,该车辆超载超过百分之百,且未按规定喷涂放大的牌号。

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谭某川及所属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责令进行现场整改。

面包车超员

image.png

10月16日17时56分许,平潭交警支队民警在平原酒店村附近路段开展巡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有超员嫌疑,随即对其进行拦截检查。

经查,该车是号牌为闽DL***3的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实载12人,驾驶员林某恩及其他乘坐人员均为附近村庄务工村民,下班途中为图方便统一乘坐林某恩驾驶的“面包车”回家。

现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林某恩进行处罚的同时对同行人员也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劝导大家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10月16日17时许,平潭交警支队民警在海峡公铁大桥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实载9人,且乘客均未系安全带,民警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并对全部驾乘人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说明了超员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安全带使用的重要性,提醒他们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在开展日常查处的同时,平潭公安交警坚持“管防结合”的原则,联合高校宣教力量“平安岚”文明交通综合宣讲团开展多场宣教活动。10月18日,走进寄递外卖企业、共享单车企业,针对二轮车闯红灯、分心驾驶、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危害以及相关交通法规开展集中宣讲,增强了外卖骑手、快递配送人员、企业商家安全负责人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了全区道路交通出行环境平稳、安全、有序。

image.png

福建交警提醒:共创文明岚岛,每位市民都是参与者,从自身做起,安全驾驶,遵法守规,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