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交警:主题教育 美丽乡村行
2023-10-24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切实增强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防范和遏制老年人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市交警部门抓住“九九重阳节”契机,结合“四下基层”主题教育调研,全力开展“关爱老人·平安出行”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

莆田交警支队

image.png

莆田交警支队巡回宣讲团和荔城黄石中队到黄石江东村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 期间,宣讲团对老年人群体精准宣传,针对步行、出行骑乘安全和货车盲区等重点交通安全知识主题,现场通过交通安全赞句和有奖问答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向老年群众分发传单,并通过交通安全宣传图片展板讲解等方式,寓教于乐,将交通安全常识和宣传礼品送给群众,现场气氛活跃,获得群众的热烈掌声。

image.png

仙游大队

image.png

仙游交警借助度尾镇埔尾村在众和寨关帝庙举办的尊老爱老活动,根据老年人交通出行规律特点,围绕“步行、骑车”重点,向老年人普及交通注意事项,同时走进村居,为独居老人开展上门宣教。

image.png

荔城大队

荔城交警针对环卫工人老年人群体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向其讲解作业中行车不规范导致的交通事故风险和注意事项;黄石中队与支队巡回宣讲团走进梅妃故里一黄石江东村,借助重阳文化节时机,用莆仙赞句有奖问答形式对老年人进行交通安全提示宣传;北高中队结合海岸巡防工作,对留守的老年人进行面对面宣教;新度中队结合厝柄老年协会重阳节聚餐契机,重点开展老年人精准宣教。

image.png

城厢大队

image.png

城厢交警利用华亭和灵川镇举办“重阳节晚会”的有利时机,组织中队民辅警上台表演交通安全宣传赞句,并与场下老年人面对面“唠家常、话交通”。

image.png

涵江大队

涵江交警组织涵西、涵东中队分别走进前街城隍庙和顶铺社区,以播放老年人警示教育片方式开展专项宣教;梧塘中队利用莆仙戏在松东村演出机会,用莆仙方言向老年人剖析近期老年人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提醒他们出行“被看见,才安全”,要穿戴显眼、有反光条的衣物;国欢中队以摆放展版、发传单和讲赞句的宣教形式融入黄厝村重阳节敬老活动。

image.png

秀屿大队

image.png

秀屿交警联合支队巡回宣讲团走进社会福利中心针对老年人群体上一堂交通安全课;还邀请辖区老年人录制交通安全方言顺口溜,借助LED宣传大篷车走街串巷开展“地毯式”宣传;同时借助敬老宴席、慰问、出游等活动,分别走进秀山村、岭美街等为老年人送上一份交通安全大礼包。

image.png

北岸大队

北岸大队携手派出所和妈祖公益义警队深入妈祖剧院,为老年群众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并开展有奖知识竞答。

image.png

莆田交警此次依托重阳节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专项宣教活动,形式多样、礼品丰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老年人群众的心上,共分发宣传单4200余份、手电筒、保温杯和环保袋等礼品 760 份,得到农村老年人群体的热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