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霞浦交警走进畲乡溪南半月里
2023-10-24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金秋时节处处好“丰”景,秋色如春醉游人。10月19日,霞浦交警“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来到中国五大畲族文化村之一的溪南镇半月里村。

金秋时节,沃野丰收,游人悠闲,处处上演着“粮”辰美景丰收曲,畲族风情醉游人的喜人景象,霞浦交警也在此时,通过走村入户普交规、田间地头“唠家常”的方式,将交通安全和平安幸福送进旅游村、田间地头,让“安全”和“文明”切切实实走进每一位群众的心间。

image.png

联合畲族文化传承人利用民族语言开展宣传让少数民族村落交通安全宣传更“接地气”

image.png

看视频、看展板、醉驾体验.....为旅游村带来更多体验性、互动性更强的安全知识实现村民与游客的“双安”

image.png

背上“背包旗”,因时制宜走村入户“唠家常”,以真情真心促进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image.png

一边做好对村民不开“带病车”的宣传教育,一边做好路检路查和劝导,力争让每一位驾驶人都能接受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image.png

深入到田间地头,主动向村民讲解秋收等出行期间事故防范,使重要节点不漏人、不漏管,形成交通安全无缝覆盖。

image.png

依托宣传阵地,进行交通安全提示,形成广覆盖式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深耕厚植,驰而不息。福建交警将继续针对农村地区人、车、路实际,以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力争使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覆盖到户,在美丽乡村的画卷上会就平安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