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步履不停,“乡”约安全!
2023-10-25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龙岩交警组织民辅警走进各辖区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全力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形势平稳。

image.png

连城交警联合县道安办、辖区派出所利用逢八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日”,分别走进官庄村、下江村开展“美丽乡村行”暨“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紧紧围绕“拒绝酒醉驾”、严禁“两违”、“一盔一带”等主题,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借助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并结合近期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酒驾醉驾、货车、农用车和三轮车等非营运车辆违法载人、超员超载、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image.png

永定交警联合西溪乡走进“十佳道路枫桥品牌培树”的永定大道沿线的西溪乡礼田村、罗坑村,联合城郊镇走进大山深处的城郊兰地村,联合教育部门走进大溪侨光中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进农村、进校园活动。

民警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实际,向村民、学生讲解酒后驾驶、摩托车无牌无证、拖拉机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骑摩托车不戴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倡导广大群众要坚决杜绝驾驶陋习,克服麻痹心理,争做文明交通的“引领者”、畅通交通的“维护者”。

image.png

上杭交警联合镇政府、派出所等多部门在蛟洋镇、南阳镇利用赶集日人流量密集的有利时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在现场设置临时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典型事故案例展板讲解等形式,向来往群众进行宣传,为群众分析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农用车、三轮车、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任重道远,福建交警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把交通安全带给千家万户。您的出行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