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工地另类风景线:这个地方来了好多交警蜀黍
2023-10-25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挖掘机挥舞着机械臂有条不紊的进行施工作业,工人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许多工地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但安全是一切施工的前提,而除了施工安全,施工单位人员的出行安全也是交警关注的重点。

10月24日上午,福州交警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联合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正茂望山筑项目工地,精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为施工单位敲响安全警钟,为工人们筑牢安全出行防线。

观视频 敲警钟

宣传小分队民警组织施工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员工共同观看了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生动的事故案例为大家敲响交通安全警钟,提醒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遵守法规,安全骑行。

image.png

image.png

讲法规 强意识

民警向员工发放了宣传彩页及交通安全承诺书,根据宣传页上的内容为大家逐一讲解骑行电动自行车的注意事项。随后,员工纷纷在承诺书上签名,承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戴头盔 话安全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大家现场讲解了安全头盔的新国标,提醒工人不得使用工地安全帽代替安全头盔。民警则讲解了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并邀请员工进行了现场演示。

image.png

交通安全承诺书

广大务工务农朋友您好!

此刻的你是否已开始了辛勤的劳动,还是正忙碌于某项工作?在这美好生活的期望背后,你是否意识到,我们有一些行为给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驾驶货车超速、超载、闯红灯;骑乘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逆行、不戴头盔、上机动道、乱掉头等等。但,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我们倡议:

一、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主动维护交通秩序,重视交通安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二、驾驶拖拉机、农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不载人。

三、不驾驶超载、超员面包车、不驾驶报废车、拼装车、无牌车。

四、横过公路时,应左、右观察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动态,不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越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

五、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生命无价,酒后禁驾。

交通安全涉及方方面面,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请大家共同传递这份倡议,共创榕城文明交通安全环境!

广大工地从业人员:您的安全出行、平安回家,是家人的殷切期盼,希望大家牢牢记住蜀黍的提醒,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