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漳州这里“交安+反诈”宣传,守护百姓的“命根子”、“钱袋子”!
2023-10-25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10月10日至10月16日,漳州开发区交警大队联合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开展“交通+反诈”宣传活动。

image.png

宣传民警通过循环播放反诈视频、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邀请反诈女团表演舞蹈、组织表演魔术等方式,将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结合,向群众讲解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驾驶无牌无证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积极引导群众做一名合格交通参与者。

image.png

宣传民警也详细宣传和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特色及优势,“手把手”帮助下载,指导大家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的正确处置方式,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家人和自己的身份信息。

image.png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知危险、会避险意识,让大家都自觉遵守各种交通法律法规,维护交通安全,也使大家了解电信诈骗案件的行骗手段和作案特点,提高了自我防范的能力,为辖区平安构筑起了一道坚实可靠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