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高速交警:创新交通安全宣传设备 守护高速公路行车安全
2023-10-26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0月25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建瓯中队在建瓯收费站开展过往客运车辆检查登记,结合大队创新交通安全宣传语音提示设备的使用,时刻提醒驾乘人员安全出行。

image.png

期间,二大队建瓯中队民警在建瓯收费站通过检查登记客运车辆,向驾驶员发放“高速交警提醒您:前排后排请系好安全带”语音提示宣传设备,向驾乘人员宣传高速行车需牢记“乘车时必须系好安全带”、“拒绝酒醉驾”、“严禁超速行驶”等交通安全知识,督促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开车过程中切记分心驾驶,出现故障或事故时要牢记“十二字”警句要求,做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着重提醒驾驶员秋季易犯困,在午间、夜间时段要特别注意防范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image.png

本次活动,共登记客运车辆6辆,发放语音提示宣传设备30套,宣传驾乘人员120余人次,提升了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知识,巩固了交通平安文明出行的理念,对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