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操场上的交通安全课
2023-10-27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为提高厦门高校新入学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上级部署要求,10月24日下午和26日上午,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交通安全宣讲队分别走进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翔安校区和思明校区,为3400多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讲课过程中,民警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课件讲解和台上台下互动的方式,向大学新生们宣讲了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知识点。课件中采用近年来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围绕安全带的作用、如何安全地进出高速、违法变道、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带来的危害、以及车辆发生故障或轻微交通事故后按照“十二字警句”开展应急处置等高速行车安全常识,做出细致讲解。课程中,民警把交通安全知识点通过有奖问答形式现场提问,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将教学氛围推向了高潮。

image.png

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充分利用高校新生军训期间学生集中及高校安全部门对交通安全宣教的迫切需求,让学生们对高速行车安全知识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助于提高大学生自我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行为习惯,实现了交警与高校合作共赢!校方表示,希望这样的交通安全课今后在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小车班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