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翔安交警为外卖骑手们送上“交通安全餐”
2023-10-27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加强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管理,摒弃外卖骑手交通陋习,全面提高骑手们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修养,营造自觉抵制酒驾的社会氛围。10月20日,翔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金海街道道安办组织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朴朴配送等单位开展“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洪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以案说法等方式,与骑手们面对面交流,重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特别是从酒驾、醉驾案例分析入手,通过PPT课件,采用“本地案例+普法短片”的宣教模式,向在场的骑手分析和讲解酒驾醉驾对自己、家庭、职业以及社会等造成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并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始终在思想上做到警钟长鸣。

同时,民警还向骑手们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必要性,让骑手们深刻了解酒醉驾、闯红灯、随意掉头、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行驶中拨打接听手持电话、不礼让行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骑手们在日常出行中,不能盲目求“快”而将“安全”抛之脑后,要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培养谨慎驾驶、安全出行的好习惯。

附件交警提示:饮酒驾车是违法,醉酒驾车是犯罪,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希望每位驾驶人都能牢记于心,自觉做到拒绝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