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交通安全入人心,“美丽乡村行”步履不停!
2023-10-30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扎实做好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升农村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期新罗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宣传警员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相对薄弱以及农民群众出行特点,结合近期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用龙岩本地方言向群众讲解分析酒后驾驶、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逆向行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驾驶报废车辆、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农村易发交通违法行为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并对群众提出的交通安全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宣传普及如何防范及避免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倡导广大群众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文明安全出行。

image.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以点带面扩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加固了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让文明交通、守法出行成为习惯,共建“美丽乡村”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