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送考下乡”不停步 交通安全紧跟进
2023-10-30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方便农村群众申办摩托车驾驶证,给群众生活及办事增加便利,切实将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落到实处。10月24日,永定大队持续严密组织摩托车“送考下乡”服务。

image.png

民警详细讲解考试科目的评判标准及考试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积极帮助参考群众做适应性训练,消除参加驾考带来的紧张情绪,在“简化流程,不降标准”的原则上,有效提升参考村民的通过率。

同时,宣传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近期农村道路典型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不戴头盔、违法载人、加装遮阳伞、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源头防范作用,切实增强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化解农村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行车安全无小事,蜀黍希望每一位新手司机在熟练掌握开车技能的同时,更要把安全第一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