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高速交警进企业开展“四个一”集中宣传日活动
2023-10-31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相关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福州高速交警支队、福州交警支队、交通运输部门共同深入辖区企业,围绕“尽职尽责,失职必被追责”宣传主题,紧盯源头风险,排查安全隐患,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做好进企业“四个一”集中宣传日活动。

image.png

集中召开一次座谈会

向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人代表通报了近期辖区安全形势,讲明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重点车辆事故以及专项行动等情况,了解企业安全管理详细信息,督促企业增强“尽职免责、失职必被追责”的责任意识。

image.png

集中开展一次隐患排查

现场检查企业GPS定位系统运行、车辆车载智能监控等随车配套装备、刹车、转向、轮胎等安全性能各类情况,督促企业及时发现问题,罗列清单逐项整改,消除隐患。

image.png

集中举办一次培训课

组织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安全员等从业人员观看《生死一瞬间 你选哪一边》《大型货运车辆安全出行十大防御措施》等交通事故警示视频,通报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酒驾醉驾等典型事故案例,告诫广大驾驶员要关注自身生命安全,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课后,组织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签署了《文明安全驾驶“十必守”承诺书》。

image.png

组织培训

image.png

签订承诺书

集中发放一批宣传资料

向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发放“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十注意”等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张贴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的海报,在运输企业现场集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广泛宣传倡导文明安全出行,营造“尽职免责、失职必被追责”浓厚宣传氛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