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交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第1次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10-31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10月27日下午,交警支队党委书记、交管局局长、支队长李良航主持召开支队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第1次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国防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贺信、向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向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的回信、向2023北京文化论坛致贺信、向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致贺信、向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视频致辞精神,以及市局《严格落实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规定十条措施》和《严禁违规查询公安信息“六个一律”规定》。

image.png

会上,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单位党组织主要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厚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公安英烈精神,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作表率。支队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中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立足交警职责任务,抓细抓实相关工作,为全力护航国家政治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贡献交警力量。

会议要求,要着眼于解决新时代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在大兴调查研究上作表率。要通过大兴调查研究,巩固“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成果,持续抓好“减量控大”工作,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体系,锻造过硬交警队伍,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去。

会议要求,要紧盯队伍风险隐患集中的重点领域,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作表率。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局党委“五个一以贯之”的队伍建设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各项铁规禁令,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着力解决思想不纯、组织不纯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福州交警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证。要加强全警教育培训,抓实抓细爱警暖警措施,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以提升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和交警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