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交通安全进高校,携手共筑平安路
2023-10-31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30日下午,龙岩交警支队联合龙岩高速交警支队再次走进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长汀中队指导员林俊翔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文明交通 安全同行》主题讲座,从学校周边实际交通环境出发,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为学生们分析了出行时容易忽视的交通安全隐患。

image.png

针对大学生日常出行的方式、特点,通过PPT演示稿和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片的形式,宣讲近年来常见的交通事故案例,从乘车、骑车、驾车等几个方面做了细致讲解。讲座中罗列了大学生易发生的几种交通违法行为,总结了交通事故发生的最主要原因,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image.pn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不但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践行文明交通,争做文明交通典范。

交通安全不分年龄,都需要好好学习。大学生们在校内外都应提高“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真正做到珍爱生命、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