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交通劝导有温度 教育套餐“五选一”
2023-10-31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10月28日——29日,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建阳大队协同相关单位、社区志愿者以及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轻微交通违法“五选一”惩戒性教育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戴着红色帽子的志愿者和戴着黄色帽子的社矫人员在民警的带领下,配合民警拦停违法车辆,引导至岗亭进行劝导,选择 “五个一”套餐。“五选一”惩戒性教育活动是指接受处罚签订保证书、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抄写法律法规、参加公益劝导、微信朋友圈公布违法并集赞这五种方式,违法行为人可自行从五种方式中任选一种接受教育。

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建阳大队城区中队一级警员吴文斌表示: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协同街道、社区、城管以及社区矫正人员在各个路口开展非机动车“五选一”劝导,对于非机动车驾驶人员的违法行为,给予驾驶人员自行选择的权利。相比于传统处罚,这种体验式劝导教育的柔性执法手段,不但提升了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也进一步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统计,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社区矫正交通安全员约180余人次,引导非机动车驾驶员参与“五选一”惩戒性教育活动600余人次,共纠正交通违法行为26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