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四个一”宣传进企业 拧紧交通安全“弦”
2023-10-31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源头安全监管,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驾驶人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全力遏制交通事故发生,莆田交警围绕“尽职免责、失职必被追责”主题,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开展“四个一”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01 集中召开一次座谈会

莆田交警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人代表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中,民警通报了辖区交通违法突出的客货运企业,与公司负责人、驾驶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督促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岗位责任,树牢“尽职免责、失职必被追责”的责任意识。

image.png

02 集中开展一次隐患排查

组织企业安全员、驾驶人开展一次车况、路线隐患安全排查,对企业车辆日常例检、GPS动态监控系统监管、驾驶人和车辆台账、从业人员证件资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督促企业及时发现问题,罗列清单逐项整改,消除隐患。

image.png

进一步强化路面巡查管控措施,采取设卡拦截和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超限超载、涉牌涉证、疲劳驾驶、分心驾驶、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03 集中举办一次培训课

通过观看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片、上课宣讲、技能指导等方式,重点讲解如何防范化解疲劳分心驾驶、超限超载、视觉盲区、临水临崖、交叉路口和雨雾天气等秋冬季行车注意事项。

image.png

在培训课结束后,组织驾驶员签署《文明安全驾驶“十必守”承诺书》,引导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培养遵规守法行动自觉。

04 集中发放一批宣传资料

宣传民警向企业负责人、驾驶员们分发宣传材料,在企业门口人流量密集处,采取摆展版、发传单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并通过“双微平台”推送相关微文、短视频,集中向辖区运输企业重点驾驶人精准推送一批交通安全预警提示信息,广泛宣传倡导文明安全出行,营造“尽职免责、失职必被追责”“线上+线下”浓厚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进企业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责任感,使企业真正做到安全牢记心中,文明守法驾驶。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企业蓬勃发展的关键因素。请各重点运输行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