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3-11-01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对学生交通安全工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学生交通安全提升行动计划(2023-2026)》落实,持续深化涉校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全面营造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浓厚氛围,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在全市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全面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月活动。

image.png

10月30日,在全市乡镇中小学校校长暨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上,来自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学校安监股负责人以及全市各乡镇中学(中心学校)校长共同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片,听取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强化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image.png

活动立足学校,突出“知危险会避险”主题,结合学生不同年龄阶段、生活环境的出行方式特征、活动风险场景及受教认知能力,积极探索各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群体乐于接受的宣传形式,开展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宣传活动。

image.png

通过主题讲座、主题班队会、主题黑板报、布置展板和宣传图片、播放视频、发放手册、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全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学生交通安全避险能力,培养学生交通安全出行文明意识。通过小手牵大手,推动“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交通安全宣传格局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