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州交警深入重点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2023-11-01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10月28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全省企业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日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进企业“四个一”集中宣传日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客货运输企业、驾校、快递外卖、物流、网约车等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纵深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集中召开一次座谈会

image.png

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员代表进行一次座谈。通报今年以来辖区交通安全形势、重点车辆事故及交通安全管理专项行动等情况,指导企业抓好落实,督促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岗位责任,树牢“尽职免责,失职必被追责”的责任意识。

集中开展一次隐患排查

image.png

查看企业相关资料台账,检查GPS动态监管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当好第一责任人,持续加强企业驾驶员日常安全培训和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检查企业车辆,排查车辆刹车、转向、轮胎及随车配备灭火器、三角牌、车辆粘贴反光标识等车辆安全情况和防护状况。

集中举办一次培训课

image.png

组织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安全员等从业人员集中举办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课。课前集中观看《生死一瞬间 你选哪一边》《不做生命线上的“逆行者”》事故典型案例和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酒驾醉驾等警示教育片。

image.png

课堂上,民警以案说法的方式重点讲解如何防范化解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超限超载、视觉盲区、临水临崖等秋冬季行车注意事项,并开展《福建省治理公路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普法宣传。

image.png

课后组织驾驶员签署文明安全驾驶“十必守”承诺书。

集中发放一批宣传材料

image.png

活动当天,利用各种宣传渠道集中向企业精准发放一批宣传资料。

image.png

通过粘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在运输企业现场集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营造“尽职免责、失职必被追责”“线上+线下”浓厚进企业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驾驶员驾车出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营造安全、文明、和谐交通出行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