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漳州驾考中心这场“醉驾庭审”,让“准司机”见识“活教材”!
2023-11-03 来源:漳视交警在线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持续深化酒驾醉驾案件溯源治理,推动预防酒驾醉驾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10月26日,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长泰区人民法院,将醉驾庭审现场“搬”进位于长泰区的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考中心,以案说法拒绝酒驾。

image.png

庭审现场

当天,长泰区人民法院将庭审“搬”进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考中心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现场公开庭审两起醉驾案件。

庭审结束后,案件审判法官和交警还现场以案释法,从酒驾醉驾对社会的危害、酒驾醉驾的危害进行深入剖析,告诫大家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给自己、家庭、他人和社会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危害,希望广大驾驶人要敬畏法律,摒弃侥幸心理,拒绝危险驾驶行为,时刻绷紧“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