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逢“八”宣传不停歇 漳州交警话安全
2023-11-08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漳州交警结合“逢八”宣传进农村、进校园,全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进农村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和文明出行意识,东山交警以每月逢八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日”为契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开展集中宣教提示,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章守法,文明驾驶,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image.png

宣传民警通过摆放安全警示展板,利用农村宣传栏张贴海报,用朴实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为群众讲解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教育农村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日常出行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image.png

宣传人员组织学生观看了“一盔一带”等警示教育片和交通安全知识展板,并向学生家长、学生发放宣传材料,宣讲超员超载、酒驾醉驾、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骑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倡导小手牵大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进企业

为切实提高客运企业和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规则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东山交警走进辖区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image.png

宣传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答疑解惑,警民互动,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广大群众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采取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的方式,让企业管理者及驾驶员能从中吸取教训。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员工的职业培训,引导驾驶员要自觉遵守和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杜绝交通陋习,做到严格自律,遵章守法,安全文明行车。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企业负责人及客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更深刻的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为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通安全涉及你、我、他,文明交通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警民携手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