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交警走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2023-11-08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期,福州交警宣传小分队来到多所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课。

鼓楼

福州交警鼓楼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建商学院(鼓楼校区)、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与学生们开展知识问答,宣讲涉及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让学生们了解到闯红灯、逆向行驶、乘坐骑车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危害。

image.png

仓山

福州交警仓山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福建警察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内容为学生们强调过马路及骑车过程中的出行细节,为全体师生进行面对面教育。

image.png

上街(高新区)

福州交警上街(高新区)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理工大学、闽江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福州墨尔本理工职业学院、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发放交通宣传彩页,粘贴交通宣传海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解说,从“拒绝乘坐超员车、违法载人的货车”等内容出发,警示师生自觉抵制违法载人,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马尾

马尾交警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福建商学院(马尾校区)、阳光学院等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知识专题讲座,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课堂。通过骑车、乘车等日常出行方式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出发,结合视频、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在场的同学们传授各种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image.png

福清

福清交警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播放交通事故案例短视频的形式,重点宣讲了骑行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酒后驾驶、飙车炸街的危害性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一起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以身作则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礼让的习惯,助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image.png

闽侯

闽侯交警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英华职业学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讲紧扣“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从典型交通事故汇编短片播放和案例解析入手,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交通事故预防知识等方面内容,让师生们在接受教育的同时得到启发、引起共鸣。

image.png

每个孩子都是一道光,是父母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让他们安全、茁壮成长,需要所有人的一起努力。福建交警提示各位同学: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平安出行,安全回家。